為什麼你需要使用天然純精油香氛?

Image by freepik

純精油香氛vs香精香氛

精油是一種芳香物質,通常是指以水蒸氣蒸餾法從植物中提煉萃取的芳香分子,其他方法包含壓榨法、溶劑提取法、樹脂提取法等。且不論是使用哪一種方式萃取,共同的性質都是不溶於水。且精油本身就具有高度揮發性,非常適合作為居家擴香使用。

香精是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,主要的功能就是賦予香味,常用於香水調香、日常保養品或化妝品等,有些香精可能會造成皮膚刺激及過敏,應謹慎選用。且香精的價格通常比純精油更加便宜,但是香味普通單一,而天然精油的香氣是具有多種層次感的,因此精油調和依揮發速度分為前調、中調、後調,前調揮發的速度最快,後調揮發速度最慢,主要作用為延伸主體香氣。

Image by freepik

精油對身體健康的好處

精油以鼻子嗅入或是滲入皮膚吸收後,進入人體血液中,再隨著血液循環作用到全身並影響大腦邊緣系統,可安撫情緒以及減輕疲勞、舒緩壓力的作用。精油也具有抗菌能力,尤其茶樹精油、尤加利精油抗菌效果佳,可提高免疫力,促進新陳代謝,幫助預防疾病發生。對於經常感到焦慮、緊張的人也非常有幫助,精油可強化生理和心理的機能達到平衡的狀態。

以居家室內擴香的方式,可改善生活環境與品質,有效淨化空氣,暢通呼吸、提振精神,帶來愉悅放鬆的好心情。

「精油不僅淨化空氣,也療癒我們的厭世日常。」

終於結束工作忙碌的一天,回到自己最熟悉的環境,

讓緩緩滲入的香氣開啟治癒身心的專屬空間。

Aroma葉紙-森林擴香組 | Earth 大地精油

來自森林土壤的味道,在陽光沐浴和雨水滋潤下,新芽出土,生機蓬勃,感受土壤孕育而冉冉升起的生命力,與自然萬物再次產生連結,一片欣欣向榮,永垂不朽。

調香 : 紅茶 / 菸草 / 玫瑰 / 木香 / 皮革 / 沈香 / 廣霍香

由歐洲進口天然香氣調配而成,草本木質,微微如土清新香氣,沉浸於大地之母的包容,找到平靜安定心之所向,有助於冥想沉思,減緩憂慮,迎接新生命破土而出的嶄新力量,生生不息。

即使面對倉促的生活步調也能實現生活儀式感,依循香氣的輪廓找到平靜安定的心之所向,沉穩的森林氣息成為每日心靈充電的良藥,面對生活保有認真的態度,把日子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將大自然之美融入居家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