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大自然的靈感與滋養

我們的作品,承載著我們對於大自然的熱愛

台灣在地自然生態元素作為產品概念發想,是我們在研發每項產品的初衷,讓國際看見臺灣自然的美麗輪廓、看見臺灣的山水之美,並體現永續與共享森林生態的價值。我們向大自然學習,傾聽於大自然,我們的產品製程也堅持使用「友善環境」之材料與工藝,在追求生活美學的同時,也要保護生態環境。

「大自然是我們創作的泉源,浸潤在大自然的畫布盡情揮灑,將自由自在的有機曲線融入居家生活。」

BOLE櫸享酒器系列

秋季時分,漫走在金光閃爍的山毛櫸步道,我們認為以臺灣山毛櫸做為酒器系列的概念設計就是最完美的呈現,樹姿優美、木質堅硬,是臺灣具代表性的樹種之一。以溫柔又踏實的自然曲線表現酒具的造型並結合我們累積34年的專業金屬工藝技術—當使用者以「櫸享」的任何一個酒具搭配美酒時,如河水般穿梭於山間流動,讓品酒的層次更加深刻彷彿徜徉於櫸木森林間。

Aroma葉紙-森林擴香組

我們的另一項作品,也以「臺灣山毛櫸」作為設計概念持續延伸,希望可以將宜蘭太平山上最古老的氣息記錄下來,櫸葉的特別之處在於每逢季節轉換時,會展現不同的樣貌,在春天的陽光照耀下,葉子綠翠鮮活,代表嶄新初始,而秋天來臨時,葉子轉化成金黃,又是一番詩意。

為了呈現臺灣山毛櫸特色,我們在擴香紙材上運用了小巧思,挑選使用通過FSC友善森林認證的吸水紙,以凸版印刷工藝,將葉脈上的「脈理」清楚地刻寫在擴香紙材上。並利用紙材的纖維特性,將瓶中的精油以毛細原理,使精油慢慢的傳輸至每片葉紙,再擴散至室內的每個角落,如同櫸木生命的光合作用。精油的天然色澤,也隨著葉紙吸收擴散,模擬出四季的轉換。

Aroma葉紙-擴香紙款式山毛櫸、檫樹、桫欏(由左至右)

擴香紙除了有台灣山毛櫸款式之外,還有臺灣檫樹、臺灣桫欏可以選擇,臺灣檫樹為台灣特有種,生長在中低海拔的雲霧地帶,也是珍稀保育類寬尾鳳蝶的唯一寄主植物。臺灣桫欏為陽明山的代表性植物,其葉形十分巨大,為三回羽狀複葉。葉片枯萎後不會脫落,而乾燥後的桫欏莖碎屑被稱為「蛇木屑」,可作為蘭花等植物的栽培基質,穩固其根系。

Leaves伯樂葉形起司刀

瑞芳猴硐是非常有名的賞貓景點,但不僅如此,有數棵國寶級活化石「鐘萼木」生長於此,鐘萼木是臺灣珍貴稀有樹種,是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孑遺植物,又名「伯樂樹」,由拉丁學名音譯而來。而猴硐在地人稱其為「鐘古樹」,為鍾萼木屬的唯一種,因開花時像倒吊鐘而得名,且伯樂樹的葉子是輕海紋白蝶幼蟲的唯一食草。我們以「鐘萼木」之葉形作為起司刀的造型設計,在刀面上有孔洞設計,彷彿輕海紋白蝶的幼蟲在伯樂樹葉片上細細咀嚼的孔洞,是自然萬物孕育的痕跡,是森林療癒的魅力。